close
台南搬家找博士~讓您安心又省事 高雄搬家也找博士~ 台南搬家只推薦博士搬家~
二手車購買手則(一)

這一系列文章是我的吝啬購車心得。
每一個人的想法、立場都分歧,鄙見僅供參考。
身家不斐,出門以1A2B代步者,請直接跳過。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也不會來看我的文章吧.....)

北台灣氣候很欠好,台北地區更是出了名的欠好。
汐止區域固然是名列前茅,下雨下到有出名。
從一月初就起頭下雨下不停,一向到昨天二月二十日都照樣下雨。
(可是今天是個詭異的無敵大晴天,地球要爆炸了嗎?)

昨天我身側重裝雨衣,騎去濱江街大直橋看車,那裡可是一點雨也沒有。
之前也有屢次回台北的家,經常騎到忠孝東路五段,雨就停了!
滿街的人看著車上我跟女友兩個全副武裝,想也知道是外縣市來的.......

因為下雨下到太誇大,被我用【買車很傷本】洗腦的女友,
終於受不整天穿雨衣吹風,騎車跟傻B一樣四處跑,
並且連我媽都看不下去,一向叫我買台車,不要成天淋雨。
母命難為,加上我也感覺讓女友整天淋雨,其實也說不外去,
只好起頭我的中古車搜索之旅。

起首要釐清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買中古車?
緣由一:
新車價錢跨越預算,並跨越我能(或願意)肩負的局限。
緣由二:
新車三年內折價空間大,
依車況凡是是第一年折15-20%,(因為會有領牌車打亂市場,註1)
第二年折30%,第三年折40%,(國廠車會少一點點,因為車價低)
第四第五年則以每一年5-8%折價,(過原廠保固,行駛里程影響很大)
第六年起差不多都是折價5%閣下。(車價已砍半以下,有必然下檔行情)

結論:
原則上,買五年車的C/P值最高,其車價約是原價的一半再砍一些,
車況不錯的國產車,行情約二十多萬到三十萬,但風險較高。(後述)
另外一個選擇是三年車,C/P值低了一點,但是最穩妥。

三年車的優勢:
一般新車都是三年原廠保固,里程六萬公里。
【原廠保固的前提是:必須照表回原廠調養,改換原廠指定項目。】
買新車的車主,一般三年保固期內,都會乖乖回原廠當肥羊,
避免不幸有機件問題,原廠以未按時回廠調養為由,推卸責任。
所以三年車的車況平日不錯,機件上有問題的機率不高,
買主也可回原廠調前三年調養記錄,確認車主是不是按時調養,這是三年車的優勢。
因為一般車主過保後,都會選擇收費較低的民間廠調養維修,
而民間保修廠每每不會留存紀錄,就算有,可托度也低於原廠。
所以買主除非有特別管道或必然功力,很難確認車況是不是正常。

註1:
所謂領牌車,就是車廠因為事迹或各類難以想象的緣由,
在沒有車主或車主棄單跑路的情況下,所產生的【近全新車】。
預算夠多的人,買昔時度,或是前一年度的領牌車,相當划算。
以我的目標車:Ford Focus來說
我今朝找到的2007年度領牌車,
有一台四門63.9萬版本,只開20公里,賣49.9萬,(承德上順,實車可看)
有一台五門66.9萬版本,開800公里,賣52萬。(三重車行,原廠業托售)
以新車來講,整台都不要贈品,保險自理,
完全空車跟業務談,能折到七萬算是高手。
加上領牌跟最廉價的保險,應當也要25000。(沒有人第一年不保的吧?)
推算四門全新價空車價為59.5萬可開走,五門62.5萬。
差價有十萬台票,領牌車若是自用,開到解體為止,其實相當划算。
網上有一說Ford全新車砍十萬是基本,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強者中的強者。
以扣問的經驗,這是不行能的任務。沒有被趕出來,員工練習算是做的不算。


二手車采辦手則(二)

買中古車最怕六種芭樂:
1.重大變亂
2.泡水
3.曾為營業用車(租賃車,計程車等)
4.贓車
5.來歷不明
6.產權膠葛或其他權力瑕疵之情事。(流當車,典質車等)

選車前提:
在我能承擔的規模內,又不想買到一台廢鐵,我選擇三年車。
設定行駛里程弗成跨越四萬公里,有雙平安氣囊,
需正常調養,不行有重大變亂,泡水,弗成為貿易用車。

條件申明:
1.除非糊口太無聊想找點事做,否則弗成為以上六大芭樂車。
2.一般來講,正常使用,非貿易用途的車主,一年開12000算正常。
三年開不到兩萬公里的很難找,一萬以下的更難,且里程數少的車價都邑較貴。
里程兩萬多到四萬間的車許多,價格平日是行情價。
三年開跨越四萬,稍多一點;超過五萬以上就完全不消斟酌了。
3.雙安全氣囊是生命的根基保障,在台灣卻弔詭地被當作可有可無的選配。
很多之內裝高品質,行車低耗油著稱的車廠,卻不把雙平安氣囊當標準備配。
若是命都沒有了,要DVD跟核桃木幹嗎?要一公升跑13-15公里幹嗎?
我是不知道幽靈馬車的配件怎麼樣啦?可能也是輕量化,高級化吧........

我的方針車:
我的預算是四十萬,三年車。
以雙安全氣囊的要求,刪到剩沒幾台車,
再考量要載家人的空間,答案就是Focus了。

選擇目的車的心得:
其實買二手車不難,先想好本身的需求、預算,
再開始搜索資訊,網路比價,現場看車,營業洽談。
假如只鎖定一兩台車,包管你對車子的了解,比營業還要深切。
因為我去問營業一些問題,嫩一點的營業還搞不懂我在問啥........


二手車購置手則(三)

選定了想買的車,也在網路上或者比過價錢,接下來就是實地看車了。
以我此次買車的經驗,並參考網路上文章的介紹,介紹一下幾間車商。

車商經驗分享:
第一位:承德路升裕汽車
其實我正本是要去升裕買的。
其時看到一台很少見的香檳金2005-Focus-頂級版,
雙SRS,DVD MP3 PLAYER,恆溫,跑32000KM。
禮拜五下班,穿戴雨衣,從汐止到承德路看車,先去了上順,才到升裕。
全身水,騎摩拖車到店門口脫雨衣、雨褲、雨鞋。真的連本身都感覺狼狽。
不外出來歡迎的羅先生,人照樣很客套,過程中感受很懇切。
我們在細雨中,花了約莫半個多小時看車。
並扣問是否能找時候回原廠驗車並調原車費料,或經由德國萊茵驗車。
羅師長教師很有耐煩,同意可以驗車並簽訂切結,還拿手電桶讓我抄車身號碼跟車牌。
惋惜日曜日找家人一同前往準備下訂時,羅先生告知該車已於星期六賣掉。
禮拜五看車,禮拜六就賣掉,日曜日我只好殘念回家.......
第一位的緣由是:
羅先生不因買主的年紀、外型或高度謹慎的立場,而有任何的不悅。
固然我不知道這是他真實的個性,或是僞裝出來的表像,
最少羅師長教師俱備基本禮貌跟態度,而仿間許多sales連假裝懇切都不肯意。
羅師長教師身型有點圓圓,一頭有型貼平式捲髮,立場與親熱度100分。

第二名是承德路上順
前文提到的,只開二十公里,馬上折十萬的領牌車,就是這間。
與多位業務聊天中,得知上順專賣此類新車,
雖然車價很硬,但是車況跟前提都是相當不錯。
老闆人有點像陳一郎,有鄉土感,立場與親熱度90分。
惋惜該領牌車非雙SRS車款,
否則以新車折十萬多,又不消自己領牌的價錢,我會追加預算到50萬買下。

有幾間我不列入排名,因為我沒有深切與業者交手,
網路有人說是白店,我就去看看,找車是緣份,找店也是緣份。
1.承德路任昱
我有去看兩台車,帶看的是一名年輕人,
光看車的外殼還OK,可惜不是我要的車型,都是單SRS的。
業務感覺立場普普,不會不耐心,也不會讓人感受親熱,80分。
2.承德路敦煌
在與營業聊天中得知,這間也是白店。
我在該店的賣場沒有看到需要的雙SRS車型,就沒有前往。

別的也看了些路邊車行及自售車主,總計用了一個多月看車。
心得就是:中古車買賣圈套其實多,自售自用車也紛歧定就是好車。
我沒有去二省道、三重、新莊、木柵、板橋的車行,
因為那邊沒有網友推薦的白店,然則我知道有賣拼裝車、變亂車、泡水車的黑店............
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這些車行,還是給功力深摯的買家去就好。台南搬家貨車的遮雨配備 每台貨車都是能密閉起來的,每台車上都會配備遮雨帆布,讓您的物品不會因為突來的雨而影響到搬運過程,很多消費這時常反映說東西遭到搬家業者不慎淋濕,博士實在也很心疼,消費者把物品交給我們台南搬家公司手上,應該是要視如己物,難道別人的東西就可以不細心呵護嗎!!其實也要提醒聰明的消費者選擇台南搬家公司時,可以從公司官網或是臉書查看是否有用心在經營,是不是會分享平時工作,標示出工作流程,工作人員的狀態,一家好的公司必會在任何小細節上做出付出,再從接電話人員開始第二關判斷,是否和藹親切已客為尊,這樣就能閃過不用心的業者喔!! 大貨車長途運送 適合長途搬運,東西又很多的客戶,約莫是3-4台3.49的貨量,能夠ㄧ次幫您搬運到好,業界最超容量的10.5噸貨車,台南搬家最長的10.5噸貨車,全長24尺寬度7尺,不管您有甚麼大型儀器或是大型展具要搬運,通通可以交給台南搬家博士處理,一般來常見的是大學設計科系的展覽需求,或是客戶需要舉家長途外縣市遷移,能夠幫您把家中冰箱,洗衣機,沙發,書櫃,電視櫃,酒櫃,床組,衣櫥,化妝台,餐桌,書桌,....等加上日常生活用品一趟車解決搬運問題,大型車不易於市區活動,眾多路段須特別申請路權,所以請提早一個月預訂。


二手車采辦手則(四)

現實與業務員和車主過招後,有一些心得,提供出來分享:
★★★確認自己的需求,業務員或車主只是帶看,不要被其左右。★★★
買任何器材都一樣,必然要想好先本身的需求。
在看車的過程當中,很有機遇遇到讓買主怦然心動的好車,
可能是里程數超低,也可能是價錢極具吸引力,又或是改裝了整車的好料。
惋惜,這些好車總與本身的籌劃有一點點差距,而讓買主產生些微擺蕩。
聰明的業務員只要感覺有機會,就會以甜言蜜語詭計讓你改變方式。
(這是否是很像股海明燈,”投殼孔顧力”先生會做的事?)

以本次看車為例:
有一台只開了1萬1千公里的火紅2005-Focus-4D,開價36萬,
三年車只開11000KM,又只要36萬,根本就是極品啊!
可惜,這台車是Focus-4d最低階版,沒有雙SRS,不合我的需求。
至於沒有DVD MP3 PLAYER跟恆溫,我倒是覺得沒差,
究竟結果絕佳的車況跟極棒的售價,可以補回這一切。
自行安裝Sony車用DVD組,兩萬多;到福特安裝副廠恆溫,9000,
加一加,39萬買一台1萬1千公里的好車,想一想都心動啊!
sales就一向跟我說說恆溫不主要,會冷就好,很多人恆溫也是調雙方一樣溫度;
DVD裝了,駕駛分心會危險,還增加被偷的可能性,不如不裝省麻煩;
平安氣囊如果小變亂爆了,修起來很貴,他有個朋友開車怎樣怎樣.... etc
對我來說,可以自行安裝的都沒差,然則平安氣囊沒有副廠在安裝。
但,此次買車手則的最高priority就是要雙SRS,
固然我很想買這台,最後也只能做罷。(還在網拍,有愛好可以看看。)

另一台05-4D頂級版,開37000公里,改了整車的好料,車主自售。
有剛裝一個多月的BC可調,稀有位電視,有JL暗鼓,正OZ四輪。
車主感覺是個紈褲後輩,不會想的那種。車價應當很有談的空間。
他說本來想要換A4,可是朋友太多人開,所以決意要換BOXTER。
既然如許,應該也不會跟我計較一點點的車價才對,呵呵。
惋惜這年青人太愛放鳥,講話也不其實,
約六點,七點到;約星期五早上十點調資料,星期五凌晨兩點傳簡訊說不能來,
車有撞過也不直說,到了原廠驗車還故意不帶行照,結果被我問課長直接破功。
固然是方針車,可是車主沒有誠信,講話虛無漂渺,東閃西閃,
車價固然有比車行廉價,可是有多處連我都看得出來的鈑金痕。
想想算了,車行的雖然貴一點,至少買個心安;跟白目小鬼買,夜長夢多。

最後一台05-5D,開36000公里,也是整車好料,車主自售。
BLS不行調,OSRAM HID,正BBS四輪,K&N濾網,SP火星塞。
固然都是舊品,可本身去裝也要很多錢。
並且我強烈覺得5D的比較有運動感,外型也好看。
開價應當是全部網路最低了,37萬,所有改裝不拆。
5D原廠版在車行,最低行情是41萬加減5000,37萬真的很俗。
我去福特金標準看,有一台開了56000公里的原廠版,金標準賣41.8成交。
5D的圓圓後掀真的很有型,並且後車燈的辨識率極佳,全部就是讚啊!
不外,5D一樣沒有雙SRS,只好忍痛放棄........



文章出自: https://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post/202555115-oliveroliver%E4%BE%86%E7%A8%BF%EF%BC%9A%E4%BA%台南搬家公司費用台南搬家公司台南學生搬家台南專業搬家台南優質搬家台南搬家高雄搬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搬家
    全站熱搜